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6

【每个少年临到长成时,都会经历这么惊慌失措的一遭——哪怕事先有人引导。

  ……

  长庚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样的。】

  『来了来了!春梦!激动!』

  『春梦春梦!』

  『乌尔骨……唉。』

  『刺激刺激』

  『梦见义父~٩(ˊωˋ*)و』

  『长庚绝对是最像受的攻╮(‵▽′)╭』

  『谁让小义父宠他呢~(*๓´╰╯`๓)』

  ……

  “……长庚,以后不许骗我,不许有事情瞒着我。”顾昀看到乌尔骨这三个字,扭头一脸正色的对长庚说着。

  “……知道了,子熹。”

  

  【但他其实并没有做什么春梦,他梦见的是一场能将人冻进棺材的关外大雪。

  那天的风像起了白毛一样,无情地汹涌而过,伤口里的血还没有流出来,已经先凝成了冰渣,群狼的怒吼由远及近,失灵的嗅觉却闻不出血的腥味,一吸气就会呛进一口带着咸甜的彻骨寒气,长庚四肢僵硬,肺腑如焚,还以为自己会在大雪地里尸骨无存。

  可是没有。

  长庚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一个人用大氅裹在怀里抱着走。

  他记得那个人襟口雪白,怀里有股悠远清苦的药味,见他醒了,什么也没问,只是掏出个酒壶,给了他一口酒喝。

  不知道那是什么酒,后来长庚再没有尝过,只记得关外的烧刀子都没有那样烈,好像一团火,顺着他的喉咙滚下去,一口就点着了他全身的血。

  那个人就是十六。

  梦太清晰了,梦里十六抱着他的那双手仿佛还贴在身上,长庚至今百思不得其解,那人不是个病秧子吗?在那么可怕的冰天雪地里,怎么会有那么稳、那么有力的一双手呢?】

  『义父』xN

  『做春梦叫义父!』

  『笑容逐渐猥琐(变态)』

  『春梦变噩梦!』

  『好在一个顾昀愿意对小长庚好!』

  “原来你就是那时候对我动心的么?”顾昀用白玉笛挑起长庚的下颚,桃花眼弯弯看着长庚,笑道。

  顾昀永远不知道这一瞬间他有多迷人,连他家长庚那坚如磐石的心性动摇了一下。

  子熹的眼睛里只有我!

  咳,今天的子熹真可爱,想……太阳。

  画面里的子熹也想……

  不对,画面里的子熹只能我一个人看……

  下一瞬间,一股浓浓的醋味弥漫整个空间,就连屏风后面讨论激烈的两个腐女都闻得到。

  沐雅:今天的太始帝依旧是醋意满满的呢~

  【等到天色泛白,徐家老厨娘才慢吞吞地做好早饭,来敲长庚书房的门:“少爷,夫人问你去不去她屋里吃。”

  长庚正聚精会神地临帖,闻言提笔的动作一顿,习以为常地回道:“不了,她爱清静,我就不去打扰了,劳烦您老给我娘说一声,就说儿子问她安。”

  老厨娘不意外他的回复,这母子之间每日的一问一答如例行公事,没什么新鲜的。

  ……

  就连年前长庚那场掉了半条命的大病,秀娘也只是漠不关心地来看了一眼,对这独生子是死是活毫不在意。

  最后还是十六爷把人抱走了贴身照顾。

  老厨娘总怀疑长庚不是秀娘生的,可光看模样,母子两个长得又很像,必有血缘关系。

  何况如果不是亲生的,秀娘那样一个柔柔弱弱的女人,流落他乡,自身尚且不保,为什么一直带着那孩子呢?

  根本说不通。

  ……

  长庚有种奇怪的洁癖——只嫌亲娘。

  在隔壁,让他就着他义父用过的碗吃剩饭都行,但一回家,只要秀娘碰过的东西,他一口也不会碰。

  老厨娘知道他这怪脾气,忙小心翼翼地取下那根头发,陪着笑脸道:“这是夫人不小心掉在上面的,这点心出了锅就没人动过,放心。”】

  『抱走的,不是亲生的!』

  『真的不是亲生的!』

  『她姐姐生的!』

  ……

  “呵”长庚轻声嘲讽道。

   我早就明白自己不是亲生的,要是亲生的还会这么……

  一旁的顾昀紧了紧握住长庚的手,长庚对着他笑了笑,仿佛再说,没事,过去了。

  “陛下,你……”一个大臣有些犹豫的说道,出了空间这些破事可能会被拿出来做把柄。

  “没事,我只不过是个代皇帝而已,对吧小太子?”长庚摸了摸太子那毛茸茸的小脑袋,说道。

  其实啊,他和子熹也就只想有一处山庄,养一山的鸡鸭,然后一起泡着温泉煮蛋罢了。

  可惜,世界上所有人都在以己度人啊。

  元和帝是,隆安帝更是。

评论(1)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