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7

【长庚十分有礼地冲她笑了一下:“没事,我今天正好有些问题要请教沈先生,一会去义父那边吃。”说完,他到底没接那食盒,径自将桌上的书本抓起来夹在胳膊下,提起挂在后门的重剑出了门。

  沈先生正挽着袖子,在院子里忙活着给几幅拆开的钢甲上油。

  ‘沈先生修钢甲呢?’(长庚)

   ‘长庚来啦,嗯,这是守城官兵送来的,他们的长臂师忙不过来了,就让我这个民间的二把刀帮忙修修’(沈易)

  钢甲是守城官兵送来的,雁回的官兵也有自己专门维护军用钢甲的“长臂师”,只是军中甲胄太多,总忙不过来,便也会找民间长臂师接点散活“长臂师”就是那些维修钢甲、火机,整日里跟那些铁家伙们打交道的人,算是一门手艺人,不过在老百姓看来,长臂师和打狗修脚剃头的差不多,都属于“下九流”,纵然干这一行不愁吃喝,却也不甚光彩。

  ‘这是骑兵穿的轻甲吧?’(长庚)

  ‘不是轻甲还能是重甲,重甲我可修不起,也修不着啊,即便是我们大梁,能供得起全副重甲的队伍,也就只有一支,就是安定侯的玄铁营’(沈易)

  ‘真想看看玄铁营什么样啊,对了,我一直想问先生,先生是个读书人为什么喜欢干长臂师这种手艺活啊’(长庚)

  沈先生一届读书人,不知怎么有这种奇特的爱好,不光没事自己喜欢摆弄,还时常有辱斯文地用这门手艺赚点小钱。

  ‘哎!赚点小钱呗!光靠给人抄抄写写的,怎么养得起里面那个病秧子’(沈易)】

  [民间的二把刀?!我看是玄铁营的二把刀吧?]

  [二把刀?沈将军你过谦了!]

  [沈老妈子可是文可入翰林 武能镇一方啊!]

  [玄铁营?你以后天天去!]

  [装!你继续装!二把刀?怕是顾帅身边的二把刀吧!]

  [性感老妈子,在线表演!]

  “恭喜沈老爷子,有这么个文武双全的小辈……”空间众人空间看见弹幕里的[文可入翰林,武能镇一方]纷纷和沈老爷子恭维道,毕竟现在的沈易也是西南都护一职,以后打好关系好办事嘛!

  ……

  “哟,这就是玄铁营的二把刀?怎么每天在陈姑娘面前怂的跟什么样?”顾昀瞥了一眼沈易,故作高深的点了点头“嗯,还真是,演技不错,不过,没本帅厉害,是不是啊小长庚~”说完还抛了个媚眼给长庚。

  “嗯!”

  “顾子熹!”这家伙还和长庚打情骂俏……要不是他打不过顾昀那**,要不然,要不然……(沈将军,没什么要不然的,反正你就是打不过他←_←)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葛晨那现在突然指着大荧幕笑了起来“沈将军,你的鼻子上……”笑着笑着,打起了嗝儿。

  “哎呦喂,不是我说,老妈子,你这鼻尖上怎么还粘着一层机油,机油上还怎么还沾着坨不明物体啊?以后出去别说是我的人啊?!”

  【而那不小心入了少年梦的沈十六正无所事事地伸着两条长腿,坐在门槛上,浑身没骨头似的靠着门框,旁边放着个空药碗——他喝完也不知道刷干净。

  十六赖叽叽地伸了个懒腰,半死不活地冲长庚招招手,吩咐道:“儿子,去把酒壶给我拿过来。”

  沈先生满手火机油,汗流浃背地对长庚道:“别搭理他,吃过了吗?”

  长庚:“还没。”

  沈先生便转头冲十六咆哮道:“一早起来就在那擎等着吃!不能干点活吗?去淘点米,煮几碗粥来!”

  沈十六一偏头,聋的恰到好处,慢吞吞地道:“啊?什么?”

  “我来吧,”长庚习以为常,“放什么米?”

  这回十六爷听见了,他长眉一扬,对沈先生道:“少支使孩子,你自己怎么不去?”

  沈先生这斯文人天天被他那**败家弟弟气得一脸三昧真火:“不是说好了轮流吗?男子汉大丈夫,你听不见就算了,说话还老不算话是怎么回事!”

  沈十六故技重施,又“听不见”了,问道:“他自己在那吠什么呢?”

  装得跟真的一样。

  长庚:“……”

  其实当个聋子也怪方便的。】

  [儿砸!]XN

  [别搭理他2333333……]

  [选择性耳聋,日常为沈老妈子点蜡]

  [都是戏精!]

  [皮皮顾已上线!]

  ……

  众人看着顾昀的声音一出来,瞬间,原本巨大的荧幕再一次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弹幕,弄得荧幕看起来一卡一卡的。

  “真怀念当时的北疆雁回啊!”长庚搂着顾昀叹道。

  “嗯?心肝儿,要不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回雁回溜达溜达?”

  “回雁回吗?我也要,我也要!”葛晨举着双手积极的表示自己也要回去还拉上来曹娘子。

  “嗯……既然侯爷都说了,怎么能不去呢”曹春花嗲着声音说道。

  很好,今天第一次。----------------------by某个天天吃醋的前乌尔骨患者。


注:其中有一部分是729原创(应该)我用‘’表示了


评论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