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26

【他桀骜不驯,目下无尘,这些年来,别人赞他也好、骂他也好,他都从未往心里去过。

  .......

  这大概就是每个做父亲的,头一回偷听到孩子说“我将来要成为像我爹一样的人”时的动容吧。

  沈易问过他,要是长庚恨他怎么办?

  他当时大言不惭地撅回去了——其实完全是吹牛的。

  顾大帅在千军万马中从容不迫地亮了相,撑着一脸波澜不惊地看向他的干儿子,期待着能看到一点惊喜——哪怕惊大于喜都行,不料长庚只给了他一脸哀莫大于心死的空白。

  他便披着那张波澜不惊的脸皮,心里“咯噔”一下打了个突。

  顾昀想:“完了,这回真生气了。”】


  [哦呵呵,点的火要自己灭!]


  [谁叫你不告诉小长庚你是顾昀的,这下完蛋了吧?!]


  [长庚:呵,义父的嘴,骗人的鬼]


  [顾昀:长庚!我不是,我没有,是义父错了,别瞎想!]

  

  [哦豁,偶像变爸爸,爸爸变老婆!]


  “啧啧啧,知道人生气了还不哄?”沈易一脸没救了的神情。


  脸皮堪比地皮的顾昀:呵!我儿子咋滴?不服?憋着。


  一脸生无可恋且抱着自家“老夫”的太始帝表示:虽然很想装作不认识,但……

  

  【有那么一种人,天生仁义多情,即使经历过很多的恶意,依然能艰难地保持着他一颗摇摇欲坠的好心,这样的人很罕见,但长庚确确实实是有这种潜质的。

  他.......也依然无法克制对始终不见人的“沈十六”牵肠挂肚。

  一路上,长庚无数次地想过:现在满城都是杀人如麻的蛮人,沈先生又在这里,他那迈个门槛都要迈半天的小义父怎么办?

  谁保护他?谁送他出城?

  万般忧虑,都在他听见“顾昀”两个字的时候化成了飞灰。

  长庚忽然之间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十六——顾昀了。

  ......

  那个蛮人世子究竟是打了个出其不意,还是一脚踩进了别人给他挖的坑里?】

  

  [加莱;我是谁,我在那,我在干什么?]

  

  [1551,乌尔骨,长庚.....]

  

  [你们才是乌鸦!]

  

  [义父义父!]


  “害,乌尔骨只能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沐雅不禁发出淡淡的感叹


  长庚听了笑笑,如果说乌尔骨带来的一切能力他都可以不顾,但是站在那乌尔骨尽头的顾昀……

  那么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沐雅;害,为什么攻一个比一个痴情,前有问灵十三载,后有临沂有男儿, 二十心已死。)

  (主要是这也太虐心了吧!!!!!)

  

  【顾昀见他红着眼眶不应声,总算从烂透了的良心里扒拉出了一点内疚,他叹了口气,在诸多敌军众目睽睽之下,旁若无人地单膝跪下,小心地将那钢腿从长庚的伤腿上摘了下来,覆着一层轻甲的手掌轻轻地按了几下,说道:“脚踝脱开了,不碍事,疼吗?”

  ......

  铁石心肠的安定侯很快就想开了:“事都都办到这份上了,后悔有个屁用。”

  于是他喜怒不形于色地低下头,一脸漠然地捧起长庚的伤腿,连声招呼也没打,一拉一扣,就合上了他脱开的关节。

  长庚周身猛地颤抖了一下,没叫疼。

  大概此时此刻就算别人捅他一刀,他也是不知道疼的。

  顾昀把他抱起来放在马背上,发现自己对付不了干儿子,只好起身转而欺负蛮人。】

  

  [顾大将军每次总有一种即使天塌下来,都喊着没事没事的男人]

  

  [这男人真香啧啧啧!!]

  

  [想嫁那个拿割风刃的可惜打不过那个拿玉玺的]

  

  [害,这里就体现顾帅是个shou了!]

  

  我亲爱滴大帅,你能不能不要如此心宽体胖(划掉)

  

  苏沐雅:“大帅这分明就是破罐子破摔,还摔的这么理直气壮。”

  

  顾昀;‘咳咳咳...恩。’(求不提)

  

  “其实那时候长庚还是疼的吧?”顾昀皱了皱眉,单膝下跪,双眼含笑地捧起长庚的伤腿,轻轻一吻:“不怕,往后的日子我疼疼。”

  

  “子熹,不必,往后的日子应是朕与你多多关照”

  

  “陛下,臣何德何能.....”

  

  “将军,朕.....”

  

  够了!你俩出去商业胡吹好吗,我们并不像听!

  

  沈将军表示:呵呵,现在能理解我的感受了吧

  

  【世子不缺心眼,连长庚一个小孩都能在心乱如麻中隐约想明白的事,他当然不可能反应不过来,一见顾昀,他就知道大势已去了。

  ......

  顾昀好整以暇地收回目光,用他那特殊会找揍的语气说道:“狼王葛图那手下败将怎么样了?身子骨还硬朗吧?”

  方才沈易即便是当面问责、对面开打,也始终是客客气气的,一派有理有据的大国风度,蛮人世子一时没能适应顾大帅这种路数,一口老血险些让他哽出来:“你……”

  顾昀:“早听说十八部出了个野心勃勃的世子,还弄出个什么‘蚀金’计划,不是我说啊,世子,就你们也想一口吞下大梁?还真有不怕撑死的。”

  蛮人世子的脸色这回真变了。】

  [顾帅帅炸了!!!]

  [好喜欢这调调啊,骚气满满!]

  [啊啊啊啊啊大帅!!!]

  [呵,加莱!还想吞并大梁,脑子怕是秀逗了!!]

  

  “呵,想打到大梁先问问本帅!”

  

  何荣辉本来就是一众玄铁营将领里最不顾忌顾昀那个,现在又来了一个同样胆大包天的谭鸿飞,这俩人凑在一起,空间都快被掀翻了。

  

  “就是,先问问本将!”

  

  “末将何荣辉,为大梁赴汤蹈火!”

  

  “撕....疼。”从长庚手里扯回自己的发丝,顾昀有些不满:“小兔崽子,你义父的头发都要被你扯掉了,是想让我变成了然那样的秃驴吗。”

  

  “义父是西北一枝花,当然是怎样都好看。”长庚眼眸弯弯看着自家小义父,眼中里带点点深意。

  

  “唔.....”

  

  “以后若是疼,义父亲一下就好了。”

  

  另一边:

  

  元和先帝神色一变,当初那蚀金计划虽发于他卧榻病床之际,但那时他还是大梁皇帝,然而他连半点相关的风声也没有收到,这究竟是蛮族....还是顾家....

  

  再到李旻,太始帝....

  

  谁知道他所说的代皇帝是不是骗鬼的呢?

  

  想到这,元和帝和隆安帝对视一眼,看向太子的眼神略带隐忧。

  

  【除非大梁从里面烂出来。

  .......

  最早的黑市“金商”都是亲自跑到草原碰运气的,有运气的万中无一,大部分都死在半路了。

  天狼部瞄准了大梁黑市,豁出血本,不息杀鸡取卵,每年挖出大量紫流金,缴足岁贡之后,用额外的紫流金贿赂边陲将士,逐个击破,这便是“蚀金”。

  ......

  可此事天知地知,主犯知道,顾昀又是怎么知道的?

  他难道真能手眼通天吗?

  这三言两语的工夫,天上巨鸢的争夺转眼尘埃落定,毫无悬念。】

  

  “手眼通天到不至于,大梁黑市紫流金屡禁不止怕也有皇叔的一份功劳。”李丰阴森森的道,死过一次的人已经没有当年大气与威严了。

  

  顾昀看着他扭曲而可怖的面孔,轻轻叹了口气,这就是当年他守护大梁的皇帝么?

  

  想到这,顾昀摇了摇头,扬起他独有的轻狂又放肆的笑容,一字一顿道“隆安先帝可知,按你所拨紫流金量,别说我镇守西北的玄铁三部,就是连几连铁傀儡的养不起!”

  

  “不说别的,当当是你李氏一家吞了不知多少?以当年那规模起码几十万斤吧?”

  

  大梁的三军主帅,那个在战场永远身先士卒的顾昀,第一次在两位他所效命的皇帝面前显出他那属于玄铁主帅的威严与气势。

  

  坐与一旁的长庚站了起来,帝皇之气全开:

  

  “你们可知因你鼠目寸光,害镇守西北的将士死无所葬?你们可知为了一点利益,致使那些渔民百姓无家可归?你们可知为了那些权,险些拖垮一个国家?我曾游历江湖数年,深察民间之苦痛,江湖帮派之道义,得出的结论却与子熹感同身受,而大梁正如书中所说正从自身一点一点从中烂了出来!”

  

  “我曾说过,如果说世界上的利益总共是一张大饼,有些人的那一块已经发霉,却总是念想着更多的地方一起发霉,而我们所做的只不过是把江山上的霉一点一点刮除罢了”

  

  “子熹的耳目为何所伤,三殿下为何而死我就不多说了吧?”

  

  “呵,李氏。”

  

  

  【可恶的顾昀双手背负,意犹未尽地开口补了一刀:“世子,我跟你说句老实话吧,顾某人在这鬼地方已经恭候你多时了,天天做噩梦担心你不来——你要是不来,我拿什么由头来清理边关这帮吃着皇粮不办事的蛀虫?多谢你啦!”

  ......

  “蚀金计划,哈哈,有才——不废话了,给我拿下!”

  说完,顾昀牵起长庚的马绳:“让殿下受惊了,臣为殿下牵马。”

  长庚用尽全力瞪着他,可任凭他目光如剑,顾昀偏偏刀枪不入……像从来都听不见沈先生叫他刷碗一样刀枪不入。】

  [大帅的龙虾啊哈哈哈]

  

  [杀破狼;两个病患相依为命的故事]

  

  [论那些年听不见的刷碗……]

  

  [楼上怕是想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作业吗?]

  

  [头呢?我的头呢?]

  

  “子熹...我也是个混皇粮的......”委屈巴巴ing

  

  “恩?....陛下您说什么?臣没听到。”

  

  陈姑娘:我记得这么近的距离顾帅挺听得见啊!难道是我没有治好?还有余毒?

  

  陈姑娘还在纠结之时,被一旁看戏的苏沐雅默默拖走

  

  他们俩是在打情骂俏,不要想太多,认真你就输了!陈姐姐!

  

  【长庚低声道:“安定侯仆从也不带一个,隐姓埋名地来到这浅滩薄水里,真是处心积虑得好辛苦。”

  他以前气得再要命,也不忍心对十六说一句重话,此时一句讥讽冒出喉咙,先把自己堵了个半死,抓着缰绳的手攥得发青。

  “气得不认我了。”顾昀心里有些惆怅地想道,“这可怎么办?”

  他向来擅长点火,点谁谁炸,但总是不擅长熄火,每次想服个软息事宁人时,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反而会更愤怒。

  顾昀硬着头皮放轻了声音,解释道:“军务缘故,未能对殿下表明身份,多有得罪,以前没少占小殿下的便宜,还望殿下回去以后,不要找皇上告我的状……”

  他话音没落,墙头上的葛胖小忽然大叫道:“小心!”

  一个蛮人不知什么时候藏在了废墟里,突然将钢腿的动力拉到了极致,转眼间已经到了顾昀身后,怒吼着一刀斩下。

  马背上的长庚余光扫见,一腔酸苦全都顾不上了,情急之下,他本能地扑了出去,伸胳膊试图为顾昀挡那把长刀:“义父!”】


  “呵,他就是欠!”沈易倒是心疼长庚,摊上顾昀这么个不靠谱的。“看看这要去抄家问斩的态度,这嘴还各种混账话,最后还嫌人家为什么不高兴 ?”

  “如果不是我打不过他,我早就.....”沈老妈子渐渐没声了,似乎是因为顾昀指了指什么东西,突然噤声。

  

  和我斗?本帅玄铁三部总帅还治不了你一个小小将军?

————————————————————————————————


沐雅有话说:今天生日再加上出不了门,所以跑出回来更新辣!

评论(11)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