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27

【一股潮湿温热的蒸汽喷在长庚的脖颈上,他狠狠地激灵了一下,然后才闻到了血腥味。

  顾昀身上那种好像被药汤子腌入味的清苦气藏在了轻裘铁甲之下,遍寻不到,长庚有一瞬间觉得身后坐着的是个陌生人。

  他的小义父,仿佛从未存在过。】


  [一直都在的!]


  [长庚莫怕,义父一直都在的]


  [等脱了玄甲就闻得到了]


  [不得不说子熹这次玩脱了!]


  “长庚,义父,顾昀,子熹一直都在。”顾昀郑重的对身旁的长庚说。


  “嗯。”


  谁可知他出生入死为了一个河清海晏,谁可知他受尽排挤却依旧坚守边境,谁可知风云际汇之时坚持护着李家一点闲言也听不得,他的子熹,半生与这大梁河山紧紧相连……


  “李铮”

  

  "在,皇叔"小太子上前一步,有些迷惑的看着长顾二人,他着实想不太明白,皇叔突然叫他干什么。


  “小子,听好了,如果不是因为子熹,我不会当上这个太始帝,这也是我一直以代皇帝自称的缘由,毕竟,你爹可是....咳咳,你皇叔我在你及冠就带着大帅回故园,皇帝你做。”

  

  “啊?皇叔这....”李铮明白大梁这些年由百废待兴到百国来朝皇叔从中做了多大努力,本来以为就算是他皇叔常常以代皇帝自居,但万万没想到他今天如此直接了断的告诉他:诺不是因为顾昀,你大梁皇帝我根本不稀罕,诺不是因为顾昀在乎,他会为大梁收拾这些烂摊子?还大梁一个河清海晏?


  "是,太子明白。"暗叹一声,李铮抬头看向面前的两个依旧在撒狗粮的两人,他看的很明白:是父亲他错了啊!


 【顾昀以前在听不清看不清的情况下,整个人会格外紧绷,特别讨厌不熟悉的人在身边乱转。

  沈易已经很久没见过他这种草木皆兵的紧绷了,本以为在雁回小镇沉潜两年,顾昀已经学会了怎么和这个模糊的人间和平共处,现在看来可能还是不行。

  学会了和平共处的那个只是“沈十六”,不是顾昀。】

  [大帅啊.....]


  [等等,大帅不就是十六啊,没毛病]


  [小声bb:个人觉得没问题啊....]


  [所以,沈将军是熟悉的人吗?]

  

  这么看来安定候也是人,但当初是那些人为何如此推心置腹呢?

  以这顾昀种种迹象看来,一切的所作所为都在努力在表对大梁的忠心,然而,隆安帝和元和帝却.....

  

  皇室一脉一直在辜负这位深明大义心怀天下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大将军啊

  

  几个颇有良知的三朝元老摇头喟叹,看向那边的太始帝,不过,这位燕亲王上台后,大梁的的确确一点点好起来了。

  

  至此几个元老对视一眼,同时对在上面三叩九拜,高声道:“臣等有幸目睹大梁能有今天繁荣昌盛之景,大梁双雄并蒂,乃我等幸事。”

  

  【其实要说起来,顾昀这个人平时表现出的胸有成竹与从容不迫,其实十有八/九是装的,但是装得太真,没人看得出其中的水分。

  同时,他的聋和瞎虽然都是真的,却偏偏都像装的。

  从这方面来看,顾大帅可谓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何为“假作真时真亦假”,沈易也不知道他是真的心里缺件,还是根本有意为之。

 哦对了,他的真心其实也是真的,不过好像也不太招人信。】

  [这叫假亦真真亦假!!!]


  [顾帅的真心似假啊哈哈哈]


  [害,大帅的耳目啊.....]


  [西北小龙虾了解一下!]


  看到那句“真亦假假亦真”长庚蓦地垂下来眼睑,如果我比子熹早生十年,那么子熹就不会经历这么多,不会有元和的刺杀,不会有子熹耳目的毒,不会有子熹好友的.....

  

  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眼看向那边和长公主挥舞这手中的毛笔和纸的苏沐雅,他记得,苏沐雅说过,在他们读完这本书之后会送每人一个礼物,那么......

  

  而身畔正和沈易插科打诨的顾昀并没有看到自家长庚眼中这一瞬间的精光。

  

  【然后他摘下琉璃镜,用力揉了揉眼睛,对沈易道:“拿药给我。”

  沈易是个文质彬彬的碎嘴子,唠叨是他除了打仗之外的第二主业,轻车熟路地接道:“大帅,是药三分毒,不到火烧眉毛的时候,我看你还是能少喝就尽量少喝……”

  顾昀面无表情地站在灯下,眼神有点茫然,没反应。

  沈易便闭了嘴——他想起来了,这种距离,顾昀是听不见他说话的。

  顾昀的聋是克制嘴碎之人的一记绝招,一击必杀,这些年来从未失过手,沈易只好默默地转身去厨房煎药。】


  [哈哈哈哈哈无奈的沈将军]


  [大帅的聋啊,真的是妙不可言]


  [沈老妈子:做人难,做顾子熹身边的人更难!]


  [我接一下,长庚(腹黑笑):沈将军你说什么?!]


  “咳咳!陛下臣什么都没有说过!”


  “哦~~看来沈将军心里想过?”长庚咪咪笑道。


  “末将....”(殿下你别这样看着我!)


  “噗呲!”顾昀一下子笑出声“季平啊,长庚是在吃醋呢!”


  沈易;呵呵,还不是吃你的醋?


  【等沈易端着一碗药汤回来时,顾昀正好写完搁笔。

  顾昀:“替我看看有没有不妥的地方。”

  .....

  然后他飞快地扫了一遍顾昀的奏章,叹道:“有没有不妥?大帅啊,恕沈某人才疏学浅,我就没看出你这里有妥的地方。”

  顾昀:“唔?什么?”

  沈易:“……”

  他捏住顾昀手书的一角,塞回他怀里,轻轻托了托他手肘,又指指旁边的小榻,示意他哪凉快哪呆着去,然后自己铺纸蘸墨,打算重新开始写一份新的。

  .......

  这人的手可是有多欠哪!

  沈易听见风声,一抄手抓在手里,简直没脾气了,问顾昀道:“我这么说话听得见吗?”

  “还行,有点模糊,”顾昀道,“反正我就是方才写的那个意思,你按那个替我改个像样的说辞就行了。”

  沈易叹道:“大帅,你跟皇上说,是皇四子殿下识破胡女与蛮人的阴谋,大义灭亲,才让我军占了先机,一举歼灭蛮人?这话你信吗?”

  顾昀也不知喝了一碗什么灵丹妙药,眼角与耳垂上的两颗小痣仿佛活过来似的,又殷红起来。

 .........

  沈易:“……”

  刚让他哄完皇子,又他弄哭皇帝。】


  [前方正经忽悠现场]


  [沈老妈子:做人太难!]


  [沈易:你这么能这样?!(翻桌ing)]


  [沈易:我每天都要操一万个心,还是不加工资的那种!!!!]


  [沈易西子捧心:受伤伤,要陈姑娘亲亲才能好!]


  [楼上那位怕是要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作业?]

  

  弄哭皇帝.....顾帅每天真的是超越极限,不,他在超越极限,而我们在被迫刷新世界!

  

  沈易冷漠脸:天这些年我经历了多少悲伤....

  

  顾昀:皇上多好弄哭啊!来心肝儿,哭一个!

  

  文武百官眼睁睁的看着自家皇上丧权辱国的掉了一滴鳄鱼眼泪.....

  

  文武百官:不行,我需要缓缓....来人给个速效救心丸什么的!急件!

  

  【沈易冷笑搁笔:“沈某肚子里墨水不够,大帅还是另请高明吧。”

  顾昀:“啊!”

  沈易一偏头,就见他毫无诚意地祭出苦肉计:“我头疼,疼疼疼疼得要炸了——季平兄,除你以外,我身边再没有谁可以帮扶了,你怎么忍心负我?这苍凉尘世,真是无情无义,活着干什么?”

  说完,他手捂胸口,直挺挺地往小榻上一倒,用棺材板的姿势装死去了。

  ……说头疼他捂什么胸口?

  沈易的手背上爆出了一排快活的小青筋。

  可是过了一会,沈易还是无可奈何地重新坐了下来,铺开纸,斟词酌句地修改起顾昀的奏折来。】


  [啧啧啧,沈将军口嫌体正直]


  [哈哈哈哈,快活的青筋]


  [论堂堂一个大将军要弄哭皇帝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论沈将军那些年弄哭的皇帝???]


  [论沈将军代顾帅写的那些信......]


  隆安帝:我就觉得为什么每次皇叔送上来的奏折的口吻和沈将军一样.....

  

  元和帝:顾昀你老实说说,这些年是不是都是沈易将军代笔写的战报,以及我的眼泪白流了......

  

  顾昀:说出来你不信,其实吧,是他写完我在抄一遍,还有一些是长庚帮我写的,反正长庚仿我的字很像,莫得事。

  

  【.......

  “可能再过几年就彻底不管用了。”沈易想着。

  两人一坐一卧,两厢无声,直到夜色已深,远处传来打更的声音,沈易才搁了笔,回身捞起一条毯子,盖在顾昀身上,顾昀保持着同躺下去时一模一样的棺材板睡姿,一动不动,唯有眉头是皱起来的,嘴唇和脸颊一样毫无血色,只有两颗朱砂痣妖异得相映成辉。

  沈易看了他一眼,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

  第二天,顾大帅一爬起来,又成了生龙活虎的一只安定侯。

  天还没亮,沈易就被早起的顾昀砸门给砸醒了,睡眼惺忪地开了门。

  只见顾昀很得意地说道:“我定的东西终于到手了,你看着吧,我去请个罪,保准能把那小混蛋哄好!”

  沈易用力眨了眨眼,心里有了点不祥的预感。】


  [心疼啊QAQ]


  [这次哄不好了!]


  [是的是的,大帅自己作死!]


  [嘘!我还记得上次秒怂的大帅!]


  [大型哄儿子翻车现场]

  

  “沈将军的预感在这方面一直挺准的”曹春花看热闹不嫌事大,磕着瓜子点评道。

  

  “还有还有,大帅每次的乌鸦嘴都特别灵”葛晨不怕死的也来参一脚。

  

  沈易and长庚握着手中的割风刃(长弓):有胆再说一遍???

  

  【......

  顾昀将小刀弹回护腕,双手一背,笑道:“一大早的,殿下是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吗?没关系,尽管往臣身上招呼,消气了就好。”

  长庚:“……”

  姓顾的可能自以为他是来负荆请罪的,可惜,怎么看怎么像是专程来踢馆找事的。】


  [喝!装逼一时爽,追儿火葬场!]


  [大帅:来,长庚,我给你表演个忙踩雷]


  [长庚:冷漠]


  [正宗的道个歉像来约架的那种]

  

  “最后还不是没有哄好?”沈易乐得看到把自己气的半死的顾昀在自己儿子这边吃瘪,心里不禁给长庚点了个赞,真的是干得漂亮!

  

  “长庚...那时候不知道...”顾昀喃喃的说。

  

  “没事义父,那时候小,不知。”长庚的答话却让顾昀皱起眉头,不知?不知什么?是他不知绣娘吗?直觉告诉顾昀,这个不知绝对不知包含这些......


  这小狼崽子!顾昀猜的脑壳疼,暗骂一句。


----------------------------------------------------------------------


沐雅有话说:高二了基本没什么时间,只能缘更了,绝对不会弃坑的!(这个放心心)以及,居然有人追到QQ里边催更(世界震惊)未来我找时间更新(目前还在修)

又及我想要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管这个神经病)

最后的最后,十六生日快乐!!!!!

好的,谢谢观看

评论(10)

热度(3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