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激情讨论阅文今年的动作(单论全职)

  当昨天阅文把全职的pv放出来的时候,我真的是只想……(粗鄙之语)

  我觉得应该先客观讨论一下,要不然会有人又要说我视美粉了……

  第一,帧数是真的是不够!

  作为一个美电日番国动都看到杂食二次元热爱者,这次的pv真的是……一言难尽。前两天刚刚三刷了骨头社的巨人,然后突然有看到这个pv,内心差距真的大。(打个“夸张”的比喻就像同样是3D,雷锋的故事对比白蛇缘起的内心差距),彩铅想要让叶修的围巾飘起来,多画几帧补充飘逸和自然感不行吗?非要搞得跟PPT一样僵硬是闹哪样?想要流畅一些不可以多画几帧动作补充不行吗?就几帧的动作补充画面会花多少钱?这是pv啊,宣传片啊!应该是一个动漫作品的排面啊,是最应该拿出整部动漫的最高水平的东西!做成这样会有多少除了原著粉以外的动漫粉愿意看?说不定还有部分的原著粉肯还被这样的pv劝退了。

  第二,时间过短,节奏过快,没有明确的故事线。

  我理解你们想把很多东西塞进去的感觉,因为全职真的是太多东西可以画,可以表现的了,可是每一个画面跳几下又是什么情况?!本来你彩铅作画的色彩构成就相当明显,很多都是大色块体现,但是,在这出去前面各投资标准什么的东西也就只剩下30秒左右的时间,你把节奏弄得快不说,镜头跳跃的毫无张力,中间为了表现如同PPT一般的围巾又浪费了五六秒,该慢不慢,该快不快,让人看下来没有一种大体对这个作品的初步了解,难道他们把所有观看的人都当做是原著粉了吗?有没有考虑有一些是因为全职是个大IP才过来看看的人?这样的短,又杂的pv真的会劝退很多人的。

  第三,冷暖光源同一亮度,打光方向不现实,色彩过亮(过纯)。

        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只要是学过画素描的,不只要了解基本的美术知识的,应该都知道冷暖光源是不能同一个亮度出现的,最好是整张画面直接打暖色调,或者是冷色调,如果非要了冷暖色调一定要在同一张画稿中出现,那就必须分清楚主次关系,还要多次分析推敲因为冷暖光线所造成的混色调,而彩铅的风格恰恰是以鲜艳的大色块为主的,这不就是南辕北辙吗?打光的方向不现实,在这次pv里还不算太突出(主要是节奏跳动太快,没那么明显)在特别篇里较为明显,这里就不多说了。

  第四,有明显的日式热血战斗动漫风格。

         这一点也是在特别篇出来的时候就已经被议论许久的问题了,在特别篇第一集中尤为明显,全职高手中的荣耀是个网游,是竞技!不是日漫中的热血王道番,在所有全职粉心中,全职高手就是一个平行世界,那里有叶修、有苏沐橙、有黄少天,有那些令他们喜爱又为之疯狂的人,他们说鲜活的(关于这一点我要感谢蝴蝶蓝,谢谢他创造了这么好的这群人),正因为这些人是鲜活的,所以他们有他们的小动作,有自己的特点,有他们的日常塑料兄弟情。竞技是热血的没错,但荣耀不仅仅只有战斗。

  第五,今年彩铅三开。

  知道彩铅今年三开时,我心里就已经咯噔了一下,因为彩铅的能力真的不算是国内特别好的那种,三开,真的对彩铅负担太重了,尤其是有一个被万众瞩目的大IP存在的情况下,我宁可等到明年让彩铅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做全职高手第二季,也不要仓仓促促的三开赶工出第二季,如果真的崩了,我也只能每天抱着视美对第一季天天感怀伤逝了。

  以上,是我对彩铅的全职高手第二季和大电影暂时保持观望理由。

  接下来是彩铅和视美的对比(个人观点)(可能不理智)

  制作压力

  视美拿到这个IP应该压力比彩铅大一些,因为在一个对书中人物只有粗略的印象,而且普遍对其有着较高的期待值的情况下,其实视美被人批评与被全职粉表示失望的那个,可是他们充分的完成了粉丝对他们的期望,并将这一期望交付给了彩铅,而彩铅拿到了视美对这个作品的人设,粉丝,可能还有一些比较有意向对全职这个IP投资的投资商(这只是可能),一手的好牌。

  制作表达方式

  我之前说过,彩铅把全职当成了日式热血战斗番,他们在做特别篇的时候,可能只看了全明星周末的部分,所以,在很多地方的揣摩真的是不如很多同人作品来的细致,叶修的龙抬头那哪里像是龙抬头,明明就是龙回头。(在我的脑补中,应该是杜明躲过伏龙翔天,叶修看到并轻轻皱了皱眉头,然后鼠标一甩,伏龙翔天的龙轻轻转了一下叼中杜明,全场寂静,后来有人窃窃私语问这是龙抬头吗?全明星赛场上的讨论的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而视美呢?视美制作组可是把全职高手这一原著从头到尾都看下来了,他们理解全职粉的心情,所以,他们以电视剧的叙事方式来表达,让人感觉这些人是真实存在的,荣耀也是真实存在的,这是相当贴合全职粉的思维方式的,也是为什么全职高手第一季真正广受好评的真正原因(我认为),彩铅差吗,也不差,特别篇不对比第一季还是有值得喝彩的地方,可是,视美用在全职上的表达方式,真的太适合全职了!太讨全职粉的喜爱了!

  打戏方面

  彩铅方面更多的是一些特效和一些更有爆发力的节奏累加,这让人的确看的相当的舒服而且更有力量感(集中体现在第二集老韩和羊习习对战的部分),而视美更多的是踏踏实实的一招一式的对打(b站上就有一个up结合dnf对此进行了相对完整的分析,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还有就是画面重复,因为散人的技能(尤其是移动技能也就那些),毕竟这是个游戏,有谁敢说你玩游戏没有什么技能不会一直重复?画面重复方面十分正常,而且画面重复也有助于加强对技能辨识度,但过于重复也不行,第一季给我的感觉是虽然有部分重复,但是也无伤大雅。

  最后,希望能视美爸爸回来(应该不可能)

不过,我更希望全职高手第二季出来之后能大受好评,彩铅,我的脸在这,我希望被你打肿。

  以上就是我对这次的pv所感

  谢谢观看!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