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25

新的一年,新的更新

(我才不会说因为我会考紧张才滚来码字的!)


那么= ̄ω ̄=

开始?


————————————————————————

【沈易脚步不停,飞掠而过。

  长庚以为他没听清:“等等!”

  沈易说道:“臣奉命保护殿下出城,不得延误。”

  他的声音从铁面罩后面传出来,像极了数九寒天里沾满了冰渣的冷铁。

  长庚愣住了。

  呼啸的风擦过他的耳尖,粘腻的冷汗顺着他的脊梁骨后知后觉地淌下来,触手摸到的都是玄铁的冷甲——那么冷,像他手腕上那永远也捂不热的铁腕扣一样。】

  

  "看什么看?眼睛给我放干净点!"顾昀不耐的说了一句。

  

  玄铁营众人神情一肃,众人收回目光。

  

  只有加莱荧惑一个人浑然不觉地低声念叨着什么。

  

  【长庚忽然低声问道:“那不也是你的学生吗?”

  ......

  这世上,大概有些人的命就是比另一些人值钱一些,不见得讨人喜欢的就金贵。

  沈易当然不会像他的冷甲一样冷血,但他此时只有孤身一人,当然是以任务优先,不容一点闪失。】

  [葛胖小!]

  [果然长庚仁义!]

  [沈将军不是不想救,是军命难为啊!]

  [将军一个人也救不了那么多啊,分身乏力啊!]

  [害,都是狼王那什么狗屁不通的计划!]

  “沈将军……抱歉。”葛胖小小声的说

  “没事”沈易拍了拍葛晨和曹春花的肩膀“我也能理解,只是当时情况特殊,不得不……”

  

  【......

  沈易涩然道:“殿下见谅……殿下!”

  原来是长庚趁他不备,一弯腰摸到了沈易玄铁钢甲肘部的锁扣。】

  

  何荣辉一拍大腿,大喊:“殿下好功夫!我老何佩服!”

  众人吓了一跳:

  何将军,现在是你说佩服的时候吗??!

  铁憨憨老何表示: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嘿嘿……

  又不是在夸你……

  

  

  【“我不是什么殿下,”长庚站在两步以外看着他,脸色比玄铁还要黯淡,“我的脚也不是什么龙爪子,那是被我娘用碎瓷片裹出来的残疾,如果她确实向您说的那样,与皇家有瓜葛的话,说不定就是想弄出个冒牌货混淆皇家血统。我看将军走得这么急,想必另有重任,我不怕死,也无意盗取什么金枝玉叶的身份,现在与您交待清楚,就不多耽误将军了。”】

  [长庚这话说的也太绝吧!]

  [我的心一抽一抽的]

  [日常心疼小长庚,害,这孩子受的苦太多了]

  所以,太始帝到底是不是先帝的后代啊啊啊啊!(一众百官已经望眼欲裂了)

  

  

  【......

  葛胖小的脸肿的像个馒头,抱着头惊惧地缩在角落里。

  长庚一眼看见那老兵飞出几丈远的剑,趁着那蛮子背对他时,他猛地上前一步,将那柄重剑提在手里,重剑的尾部喷着一丝细细的蒸汽,是一把“钢甲剑”,可惜年久失修,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蛮人听见动静,立刻架着重甲笨拙地回过头来,葛胖小张大了嘴——

  ......

  葛胖小脸上的鼻涕和眼泪糊成了一团,扯着嗓子叫道:“大哥!”

  还不等他畅叙别情,那让大树压住的蛮人蓦地爆喝一声,悍然将大梁似的木头一劈两半丢开,他像一头被激怒的水牛,双目赤红地盯着面前两个几乎是手无寸铁的少年。

  长庚见此事不能善了,干脆迎战。

  他深吸一口气,侧过身,微微斜肩,双手握紧了手中剑,摆出了一个扎实的起手式。】

  [心肝儿小心!]

  [长庚加油!]

  [大帅快来!有人欺负小长庚了!]

  [距顾大帅赶往现场还有一分半钟!]

  “我说葛胖小你就这点出息!你看看大哥那临危不惧的精神,那飒爽的英姿,再看看你……”曹春花吐槽道。

  “我本来就不是那块料的啊。”葛胖小委屈巴巴地抱着怀中的金匣子说“我是做火机的。”

  

  【......

  葛胖小倒抽一口凉气:“这这这……”

  “走开。”长庚轻声对葛胖小说道。

  葛胖小没有愧对他机灵鬼的美名,闻言二话不说,将自己团成一个无害的肉球,滚进角落,完美地让出了场地。】

  [突然憨憨!]

  [噗嗤!]

  [笑死我了(/≧▽≦)/~┴┴ ]

  

  【沈先生……沈将军教他打理钢甲的时候,曾经无意中提起过,钢甲上的短炮空间有限,冷却用的冰管子并没有那么有效,为了不让甲胄中的人被烤糊,每发一次,都约莫有一炷香左右的冷却时间,这时钢甲上的短炮发射口是自动锁死的,所以他还有喘息的余地。

  蛮人用生硬的汉语吼道:“快跑啊,小虫子!吓死了!跑啊!”

  长庚眼色一沉,从墙根下滑了一道行云流水似的回旋,竟转身向着那高速追击的蛮人扑了过去。

  ......

  长庚脱手将那吹灯拔蜡的钢剑扔了出去,正砸在了蛮人后心上,蛮人本能闪避,就在这一刻,长庚一把按住手上的铁腕扣,袖中丝毒蛇吐信似的盘旋而出,切瓜砍菜一般直刺入蛮人重甲。

  长庚:“……”

  他只是碰碰运气,完全没料到沈十六随手丢给他玩的铁腕扣居然是这么一件神兵利器。】

  [义父给的东西能差吗?!]

  [这可是连沈老妈子都酸的东西]

  [义父可厉害了呢!]

  [长庚好厉害啊!心肝儿加油鸭!]

  “什么叫连我都酸??!”沈易突然被弹幕diss一个暴起“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好吗??!”

  顾昀默默地丢了一个眼神给陈姑娘。

  “行行行,没有没有。”接收到那位爷的意思,陈姑娘不得不安抚起自家大狗起来。

  陈姑娘:做人真难(又及:我嫁了个什么玩意?)

  

  

  【肉体凡胎,纵然是天生神力,又如何能与那重甲相抗呢?

  ......

  长庚身上不可避免地被溅上了些红白相间的脑浆,他吊着一条腿,面无表情地擦干净脸上的血迹,在那恐怖的腥气中,心里竟没有害怕。

  也许秀娘说得对,他天生就是个怪物。】

  

  [不,不是怪物!长庚别瞎想!]

  [这叫在沉默中爆发好嘛?!]

  “长庚,你不是怪物”顾昀摸了摸长庚的头。

  你是我大梁的皇帝

  你是我家心肝儿

  你是我的爱人

  不是怪物。

  “嗯。”

  相视一眼,一切都在不言中。

  

  【小路尽头的人一抬手,将面罩抬到了额头上,露出俊朗的五官。

  他脸颊瘦削,微陷的眼窝里像是有一团阴影,映着绵延千里的中原大地。而当他的目光居高临下地落到长庚身上的时候,里面的意味是无比复杂的,好像有一点怀念,有一点骄傲,这让他看起来似乎是很有人情味的。

  可惜,这一点人情味十分稀薄,到底还是被满目深邃的仇恨所覆盖,像是一根埋在关外无边大雪里的红线,虽然存在,却转眼就没了踪迹。】

  很有人情味?!

  “这是……狼王?”一位文官看了一眼一脸沧桑的狼王问道

  “嗯,加莱荧惑”沈易补充道“二十多岁的时候。”

  真是白搭了这一好面皮……

  

  【......

  葛胖小不知内情,眼睛瞪得险些脱框而出:“沈……沈先生?”

  长庚扭过头,吐出嘴里一口血沫:“那是玄铁营的将军,安定侯身边的人,别乱叫。”

  葛胖小的舌头顿时扭成了一根麻绳,全身上下上千块肥肉齐声结巴起来:“安、安安定侯!”

  沈易心怀歉疚地冲着葛胖小伸出一只黑乎乎的铁手。】

  [hhhhhhhh!]

  [把老妈子叫成顾帅,小心长庚和你拼命!]

  [这份沙雕也独独葛胖小一份了哈哈哈!]

  [眼泪都要笑的掉下来了 o(*≧▽≦)ツ ~ ┴┴]

  [无情黑手来一发!]

  葛晨:求放过!憋放黑历史了谢谢!(欲哭无泪ing)

  苏沐雅:我没听到,我什么都没有听到(拒接诉求)

  

  【沈易将两个少年挡在身后,站定,转向小路尽头的男人:“我听说天狼十八部的‘头狼’葛图王爷有个了不起的儿子,名叫……”

  那蛮人淡淡地接道:“加莱——换成你们中原人的叫法,就是‘荧惑’的意思。”

  “荧惑世子,有礼。”沈先生扶住割风刃,缓缓抬起铁拳放在胸前,入乡随俗地用了蛮人的礼节。

  蛮人世子问道:“鬼乌鸦,报上你的名字。”

  ......

  葛胖小惊呆了——沈先生清早起来还带着可笑的围裙,骂骂咧咧地围着锅台转,此时眼前一排浩浩蛮人,他独立黯淡无光的玄甲之中,竟有种纹丝不动的“千万人吾往矣”之势。】

  [认真起来的沈老妈子突然帅起来!]

  [一会儿笑一会儿哭也是辛苦]

  [不,其实我想嫁给陈姑娘!]

  [楼上你很皮,不过带我一个!]

  [突然以身相许陈姑娘hhhhh]

  “???”

  怎么夸我夸着夸着,就有人想抢我老婆?一脸懵逼的沈易。

  不是沈易他出风头管我什么事?陈轻絮不明所以。

  不是你害的沈将军差点不当将军,把那个憨憨化为绕指柔吗?所以你才是那个比沈老妈子还NB的人物……

  而且陈姑娘人多好啊,要医术有医术,要才华有才华,要相貌有相貌,比起那老是想搞火机的“审计瓶”,陈姑娘才香啊!

  所以,不许沈易许你啊!

  沈易:呵!

  

  【长庚的心狠狠地一跳。

  蛮人世子端详了长庚片刻后,好像有点不忍心再看他了。

  高大的蛮人微微仰起头,有点阴天,空中层云如盖,投入他那含着深渊似的眼睛。他对着天上某个不知名的神,喃喃地说道:“我天狼十八部的神女,是草原上最洁净的精灵,天风也要亲吻她的裙角,所有生灵看见她都要低头,她歌舞的地方,来年有成群的牛羊,有草木茂茂丰润,数不清的鲜花能开到长生天的脚底下……”

  他的声音里带着奇特的韵律,好像哼出来的是一首来自草原的牧歌。】

  [就这么几句话,我都会背了……]

  [大哥求您说点别的吧]

  [别告诉我中原话你只会这些……]

  [害,日常跳过]

  加莱:明明我念的那么好听!(我委屈!)不是我只会这个,是因为甜甜她只给我这么个歌谣而已!(委屈巴巴)

  苏沐雅:八尺壮汉突然卖萌,对不起我不买账,出门右转,谢谢!

  

  【长庚横剑胸前,一条腿完全吃不住劲,只好软绵绵地垂在一边。他胸口鼓噪,心脏似乎要爆开,脸上带着阴森的稚气,深藏在血脉里的狼性在与那蛮族武士恶狠狠地对视中被逼出来——姑且不论那所谓“神女”是不是他扑朔迷离的娘,即便是,烧死儿子祭奠亲娘算哪门子的奇闻异事?

  葛胖小擦了一把鼻涕,在一片喧嚣尘土中傻愣愣地问:“大哥,你真是‘殿下’啊,那不是发达了?”

  长庚:“发达个屁,认错人了——都要死了,还不快跑?”

  葛胖小一挺胸脯:“我不跑,我要跟着我大哥……啊,娘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

  [葛晨真的是个活宝]

  [对啊,对啊明明这么凶险的事突然欢乐起来]

  苏沐雅:葛晨小兄弟,我看你很有潜质,跟郭德纲先生一起学相声吧!

  葛晨:我不是,我没有,我,等等……郭德纲是谁?

  【那葛胖小眼疾手快,垂死的狗崽似的乱扑腾四肢,一把抱住了旁边大树的树枝,生死一线中爆发出了非人的力量,居然堪堪把自己挂在了树上。

  可惜,他虽非人,裤子依然乃是一块凡布,“嘶拉”一下被撕下去了。

  也不知葛胖小是急中生智,还是活生生吓的,眼见裤子阵亡,他顺势便来了一泡童子尿,劈头盖脸地浇在了那重甲蛮子的脸上。

  那蛮人偏偏还把面罩推上去了,接了个正着,一点没浪费。

  ......

  葛胖小:“扒小爷的裤子,王八蛋,让你们扒小爷的裤子!”】

  [噗哈哈哈哈哈!]XN

  一瞬间空间里一片欢乐的海洋

  葛晨脸红透了,恨不得马上立刻出现一个地缝钻进去

  结果空间善解人意的变了一个厕所在他旁边(隔音的那种)

  ……我要地缝,你给我厕所干嘛???

  【蛮人世子猝然抬头,瞠目欲裂:“玄鹰!”

  不远处一人应道:“可不是嘛,好久不见,玄铁三部问世子殿下安好。”

  那声音熟悉得长庚周身一震,他跪在石砖和瓦砾的废墟中,难以置信地看向那身披轻甲、御马而来的人。

  .....

  他没有带面罩,连头盔都漫不经心地拎在手里,露出一张误闯过长庚梦境的脸,眼角的朱砂痣红得灼人。】

  [十六!义父!西北小龙虾他来了!]

  [他来了,他来了!他乘着快马来了!]

  [嘿,狼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小长庚可被欺负惨了,做义父应该欺负回去!]

  屏幕叒因为顾昀的登场而被成片的弹幕淹没(不知所措)

  众人:为什么顾昀有这么多脑残粉?

  沈易:为什么我没有?

  将军们:为什么沈将军没有?明明一起做事…

  苏沐雅:因为顾帅比沈易帅啊,莫得商量,这个世界就是靠颜!

  我呸!舔颜狗!

  【葛胖小蹲在墙头晃了晃,差点一头栽下去,狠狠的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娘亲……你不是我十六叔吗?”

  “是啊,大侄子,”“沈十六”毫不在意地纵马向前,好像敌阵全然不在他眼里,他傲慢地从腰间抽出一把割风刃,将那蛮人的尸体拨开,回头冲墙头上的葛胖小笑骂道,“小兔崽子,当街遛鸟,你倒也找片树叶遮一遮。”

  葛胖小连忙羞答答地伸手一捂。】

  曹春花:葛晨你突然比我还娘……唔!唔唔!(已经一把被葛晨捂着嘴)

  葛晨:不求别的,放过我,谢谢,这都是我年少轻狂不懂事……

  

  【长庚却死死地盯着他,一时间忘了自己身在何方。

  “沈十六”迎着他的目光,翻身下马,微微弯腰,递给长庚一只手:“臣顾昀,救驾来迟了。” 】

  [名场面合影]XN

  [啊啊啊啊啊啊啊,十六这局话!]

  [阿伟乱葬岗!]

  [awsl!]

  [在死亡的边缘来回试探!]

评论(7)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