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20

  苏沐雅那神奇毛笔不知道点了什么地方,当众人反应过来周围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冬日木屋,透过窗户,鹅毛般的大雪纷飞,而屋外的一剪寒梅依旧在雪中屹立。

  “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啊!”沈易感叹道。

  “沈将军好学识!”一号马屁精上线(因为是马屁精所以我没有想名字,就当做某个想攀沈家关系的不知名文臣吧)

  这八仙桌的中间缓缓凹进去,升起了一堆熊熊燃烧的火焰,把原本有些阴寒的木屋烘烤的暖融融的。

  “还有几个新朋友来呢!”沐雅突然俏皮的眨了眨眼睛,补充道。

  众人随着苏沐雅的目光向窗外望去,看见一只毛色火红的红狐,带着几只狐狸和一只灰毛大狼跑了过来。

  “妈呀,狼!”葛晨惊道。

  其他人看到了狼也不由的在空间里召唤出千奇百怪的武器……

  长庚顾昀二人各自召唤了长弓和割风刃。

  沈易召唤了重甲,陈清絮则轻轻捏着一根银白色的长针。

  最好玩的应该是奉涵公和葛晨这俩研究机甲武器的,葛晨拎着一桶的紫流金,奉涵公拿着个火机……

  苏沐雅:……你们怕是想把我的空间给拆了是不是?!

  (众人表示:你怎么知道?!/好了好了,开玩笑)

  正当众人满心防备之时,苏沐雅却笑着打开了木屋的门(空间众人表示:这门可以打开??!),道“进来吧,到里面暖和暖和。”

  站在红狐后面的灰狼突然一个前进凑到红狐前面嗅了嗅木屋的气味,然后蹭了蹭红狐,正想伸出舌头舔它,却被红狐一个爪子拍了下去。

  “好久不见呐,阿昀。”苏沐雅笑着说出了令身后众人极为吃惊的话,尤其是长顾二人和沈易一行人更是如同雷劈一样。

  “嗯,好久不见。”红狐领着一众品种不一的狐狸和那头粘着他不放的狼,走进屋里,回答道。

  “小曹呢?”苏沐雅看了看,问道。

  “我?我吗,我不是在这了吗?”曹春花一脸黑人问号。

  “小曹他在那……”红狐看向身后的一只方脸藏狐说道。

  “嗯?谁叫我啊?沐雅姐!啊!!!!”突然一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土拨鼠从藏狐身上跳起来向苏沐雅扑去。

  “沐雅姐,我可想死你了!”

  “不不不,你只是想我给的衣服罢了!呵,男人。”

  “沐雅这……是什么情况啊?”长公主被原空间众人推了出来,问道。

  “你们有没有听过平行世界?”

  “晋时王质入山采樵,见二童子对弈,就置斧旁观。童子给王质一个像枣核似的东西,他含在嘴里,就不觉得饥饿。等一盘棋结束,童子催他回去,王质一看,自己的斧柄也已经朽烂。回家后,亲故都已去世,早已换了人间……①

  “可问苏姑娘是此典故?”

  “太始帝殿下真是好学识,不过与这略有不同罢了”苏沐雅揉着红狐的脑袋,红狐舒服得眯起眸子。

  “简单的是你们这个世界的延伸吧,所以这位也是顾昀,小曹是土拨鼠……”

  其实,那只动物像谁看气质就可以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那只全身雪白的雪狐应该是陈姑娘

  那只黑漆漆的跟在红狐和狼身后的应该是霍郸

  那只粘着红狐不放的狼应该……就是……太始帝殿下?

  “那那只方方脸,一脸嘲讽的灰色狐狸是谁啊?”葛晨指了指黑狐霍郸旁边站着的一只灰狐狸,疑惑道。

  苏沐雅看了看沈易那略显扭曲和沧桑的脸,噗哈哈哈哈哈,沈将军,这是我也救不了你了,hhhhh!

  “那是沈易…”红狐不顾身后灰狐那杀人般的目光(长庚:你动一下子熹试试?)一脸幸灾乐祸地说道。

  “噗——”集体笑喷。

  沈老妈子脸……

  青了……

  绿了……

  他愤愤的盯着那只藏狐,和他大眼瞪小眼……

  “噗……好了好了,新朋友也来了,一起读书吧”最后苏沐雅出来打了个圆场。

  一群人加上一群狐狸(主要都是狐狸)排排坐,看着下一个读书人——沈易

  沈易: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我很方......(然而他已经完全忘记了他是接下来的读书人……)

  苏沐雅:这都能忘记......还真是个废物点心......

  【她的嘴唇上抹着沈十六买的胭脂,苍白端庄的脸上凭空多了一抹艳色,就像一朵吸饱了鲜血的花。】

  顿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配上恐怖的BGM,曹娘子和葛晨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沈易默默的拉过自家媳妇的手,虽然知道她不怕,但是依旧安抚的揉了揉。

  顾昀则一脸阴沉的看着画面上那个他义子名义上的“母亲”手攥的“咔吧咔吧”响。

  就连顾老爷子也有些气愤的“哼”了一声。

  【“我知道你心里一直疑惑,今天咱们正好有机会,不如把话说清楚了吧——你确实不是我亲生的,”秀娘道,“这样说,你心里好受些吗?”

  ……

  长庚心里无数次地想过,他绝对不可能是秀娘亲生的,如今得到了这么个并不意外的答案,心里一时空落落的,说不出是什么感受。】

  [我啊呸呸呸呸!!]

  [我们小长庚才没有你们这样的母亲!!!!]

  [对着胡格尔sdfghjkctghjukisdftgyhj]

  [呵呵谁稀罕?!!!]

  读到这,沈易忍不住看了长庚一眼,他......要有如何心性才能做到胸怀天下?是要如何才能不惜劫下陈姑娘的木鸟借临渊救黎民苍生。他恨着自己的姓氏,也不求权求势,如此保着顾昀更保着天下黎民十八年。他求的也是盛世太平、人民富足......

  这也是一种大仁大义啊。

  只有他自己天性所带来的仁义......才能凑巧造就一个心怀天下,无愧于心的太始帝吧......

  【“‘长庚’是我给你起的小名,”秀娘道,“他们中原人说‘东有启明,西有长庚’,黄昏的时候才出来,主杀伐,不祥。你身体里流着世界上最高贵和最污浊的血,天生就是个可怕的怪物,和这名字再般配也没有了。”

  长庚冷冷地回道:“我不是你流落山西时,被山匪捉去□□而生的吗?十个手指头都数不完我有几个爹——□□和强盗的儿子,高贵在什么地方?”】

  [才不是呢,小长庚别这么想]

  [不行,我还是好心疼长庚啊!]

  [不不不,是因为乌尔骨你的脚趾才自己长回去的!!1]

  [我们长庚是吉星!!!1]

  顾昀哑然:这,难怪......难怪当时长庚听到我给他的战甲命名为长庚时,会有那样的......我真是个......

  狐狸顾昀歪了歪脑袋靠在狼庚那厚厚长长的毛上说“心肝儿,要不咱们改一下你的小名?主杀伐,不吉利啊!”

  “义父在意杀伐,不吉利?”

  “笑话,我堂堂玄狐营会怕?”

  “那就别改了,改了不顺口,也不好听”

  另一头的顾昀默默的把要问的那句话吞进肚子里。

  【她用小碗盛了一碗有毒的井水给长庚喝,然而等他真的喝下去,她又好像后悔了,死命地挖他的喉咙让他吐。

  秀娘把半死的长庚装进小竹篓里背着,手里拎着一把钢刀,看见有没断气的,就上前补一刀。

  长庚记得,那天她穿着一身鲜血染就的红裙,将火油和匪首私藏的紫流金泼得漫山遍野,把整个山头付之一炬,带着自己离开了。

  在他十余年的短暂生命中,秀娘无数次想杀他,给他灌过毒酒,用刀子捅过他,将他绑在马上拖行,甚至无数次午夜梦回,她情绪突然失控,还企图用被子闷死过他……

  可每次都又都悬崖勒马地留了他一条小命。

  也留了他一线不切实际的幻想。】

  [这还不如死了算了?!!]

  [楼上,虽然你说的没错,但是死了小长庚怎么遇到咱们的顾帅?]

  [加一!]

  [反正我恨绣娘,心疼长庚啊啊啊啊啊!!!]

  “每次看到都有种不堪入目感觉......”苏沐雅皱皱眉。

  顾昀一直默默听着,心中对秀娘的恼怒越来越深。他侧头看向长庚,却发现长庚似乎陷进了自己的思绪里,神色有些晦暗不明。

  【长庚尽可能波澜不惊地说道:“你想多了,我从来也没把你当成过亲娘,只是我一直觉得你之所以恨我,是因为我是匪窝留给你的脏污。”

  秀娘木然地对镜而坐,脸色越来越白,良久,她忽然叹道:“孩子,我对不起你。”

  这话出口的一瞬间,长庚心里万千的戒备和怨恨就险些分崩离析,他才知道,原来从小到大那么多的委屈,是这一句话就能轻易化解的。】

  [1551,为什么小长庚那么好!]

  [这样的娘....]

  [顾昀是走了什么狗屎运....]

  [这般仁义的孩子上哪找啊啊啊啊!!!!!]

  长庚轻轻一皱眉,随后他好像是想到什么,递给了顾昀一个安心的笑。

  “他骨子里透着一股恰能与乌尔骨抗衡的干净和仁义,所以就算他是个疯子也能抑制住自己的疯,把心底最纯粹的爱从血肉里剔出来留给你。”苏沐雅看着长庚对着正不断冒出杀气的顾昀说。

  【然而这十四岁的少年用尽全身力气忍住了眼泪,继而疲惫地问:“你现在和我说这些是打算怎样呢?良心发现,要解了我身上的毒,还是干脆杀了我?”

  秀娘用一种奇异的目光看着他,好像那少年是一件什么名贵的器物:“你知道……”

  长庚:“我当然知道,从我在雁回小镇落脚那天开始,我没有一夜不做噩梦,哪怕白天打个盹,也会从梦魇里惊醒。”

  只除了头天晚上——长庚的思绪一瞬间散乱出去,忽然后悔起和十六怄气这件事。

  长庚:“我自认长到这么大没什么建树,但也没做过几件亏心事,哪有那么多三更鬼来敲我的门?难道世上还有夜夜噩梦的怪病吗?”

  秀娘鲜红的嘴角泛起诡异的笑容,目光缓缓地落在长庚手腕上露出的铁腕扣上,她的眼睛里有一种尖锐的光芒,像是藏了一对乌头的毒箭:“你还知道些什么?”

  “我还知道两年前在关外,追杀我的那群狼不是自己跑来的,是被人召来的——你是在警告我,我跑不了,你有的是办法杀我,对不对?”长庚静静地说道,“只有蛮族人才知道怎么操纵那些畜生,你到了雁回镇之后,一直和那些蛮族人有联系——我猜你也是蛮族的女人,小时候我被你锁在柜子里,看见有个男人走进来撕开你的衣服,你胸口上有一只狼头。”

  秀娘低低地笑了起来:“蛮族,你竟叫我们为蛮族……”】

  [不叫蛮族叫什么?叫野狗吗?!]

  [叫神经病!]

  [叫神经十八部落?]

  [hhhhhh,楼上两个怕是秀儿!]

  乌尔骨......蛮族......

  (加莱荧惑表示:我要杀了这些弹幕!!!!!谁也不要拦我!!!!

  弹幕群:呵呵,就你那猪脑,想杀我们?在等个几亿年吧!)

  “蛮族,绣娘!”顾昀低低的叨念着这两个词,虽然这是顾昀第二次听到关于长庚童年所受的苦,但是他的心依旧宛如揪心一般的疼……

  我要将她挖出来碎尸万段!

  我的小长庚啊……

  【“你身上有我下的‘乌尔骨’,我给它起了汉话的名字,也叫‘长庚’,好不好……听?”她脸颊剧烈地抽搐着,嘴角白沫与血迹难舍难分地淌出,话音也模糊了起来,但不妨碍长庚听得清,“举……世无双的乌尔骨,没人能察觉,没人会解……有一天,你会长成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士,也会开始分不清噩梦和真实……你会变成一个强大的疯子——”

  长庚木然地站在原地,感觉那些让他似懂非懂的话从他耳边飘过,轻易就把他的骨头缝里冻满了冰渣。

  “神女的血也流在我的胸口里,以我长生天的无限神力保佑你,你……你一生到头,心里都只有憎恶、怀疑,必得暴虐嗜杀,所经之处无不腥风血雨,注定拉着他们所有人一起不得……不得……好……”

  ……

  女人的眼睫轻轻地眨动了一下,突然像是蓄满了眼泪,眼泪把她阴毒的目光冲刷得无比温柔,可惜这温柔只停留了片刻。】

  [去{你{}妈}个,不得好死]

  [就是,咱们长庚活的好好地!]

  [就是,我们长庚也有人爱!]

  [就是,放你的狗屁吧你!]

  弹幕上的活跃并没有影响到空间里沉重的气息.....

  这个世上

  再好的朋友,

  再亲的师长,

  哪怕是父亲,

  没有人能代替一个母亲对孩子的影响和重要性,

  长庚并不是不渴望母亲,

  只是有时候......

  明知可望不可即,还不肯认命,那就太苦了,自己都会觉得自己可怜:

  感情最怕,一腔深情换来无动于衷;人心最怕,长久期盼换来失望的痛。

  好在.....

  他没有无动于衷.....

  长庚看着天上的苏沐雅,似乎有些明白她为什么要带他们进这个房间了。

  【没有人爱你,没有人真心待你,你一生到头,心里都将只有憎恶、怀疑,必得暴虐嗜杀,所经之处无不腥风血雨,注定拉着他们所有人一起不得好死。

  暮夏死气沉沉的火宵夜里,长庚呆呆地注视着梳妆台上盛装的尸体,茫然地握住沾了血迹的铁腕扣。

  她为什么要自尽?

  她为什么这样恨他?又为什么把他养到这么大?

  ……玄铁营的铁腕扣又是怎么回事?

  沈十六究竟是什么人?】

  [长庚,别想那么多好不好?!!]

  [对对对!]

  [想那么多好心疼啊啊啊啊啊啊!]

  [顾帅快来啊啊啊啊啊!!!!]

  [好虐啊啊啊啊啊啊啊!快哭了!!!!!]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阳光总是会在阴天过后出现,是那般温暖,那般耀眼。

  “子熹,我的阳光是你”长庚低低的说道。

  “恩?怎么了?”顾昀耳力不好没听清楚,抬起头问他。

  “没什么”长庚摇了摇头

  【哪怕他生性再怎么宽厚仁义,心里被迫时时绷着一腔疑虑和戒备,也会像一条夹着尾巴的丧家野狗,哪怕对那一点人间温情渴望得快要死了,也要心惊胆战地一次一次推拒。

  长庚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强烈的念头——他要去找沈十六,他必须当面问清楚这位义父是何方神圣,有什么居心。

  然而他却终于没有走出充斥着血腥味的绣房,刚一走出门口,他竟然就已经胆怯了。】

  [终于想到找义父了!]

  [不行,我被绣娘虐的心肝疼,先出去缓缓.....]

  [待会见,姐妹!!]

  [灰灰鸭!]

  听到这,众人心里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同时也是心疼,秀娘也太过狠心,长庚这些年不知经历了什么,才能长成如今这温润如玉、喜怒不形于色的样子。

  长庚看着大屏幕上的字,轻轻的笑了晓;

  我若不坚强,没有人会懂我到底会有多痛

  我若不坚强,没有人会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样的生活

  我若不坚强,没有人会知道我微笑背后所隐藏的伤痛要怎么激励我若不坚强

  没有人知道我在想哭,想找一个依靠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没有眼泪,没有人可以依靠

  倘若我不堪沉沦在此,意欲抬首冲出污秽,那么我必会被面目狰狞的棍棒洗礼

  也许.....

  我会变成一个.....疯子吧...

  自己不停地翻弄着回忆, 却再也找不回那时的自己......

  不是因为我脆弱,而是因为再强大的人也会有不那么坚强的时候

  【“对了,”长庚茫然地想道,“沈先生平日里偶然流露的见识才学,怎会是个久试不第的落魄书生呢?”

  沈十六虽然游手好闲,却是一副世家公子的气度,哪怕寄人篱下,也不见丝毫落魄困窘……怎么会是个普通混混呢?

  这些事他心里本应早就有数,可一闭上眼,想起的始终是沈十六撑着头,在病床前守着他的模样。

  如果那也是虚情假意——】

  [不是的!小长庚千万别想歪!!!]

  [对对对!]

  [你义父可爱你了!]

  [那是真情实意啊啊啊啊啊啊!!!!!]

  “长庚!我不是....”顾昀急道,突然看到弹幕上的‘你义父可爱你了’老脸一红,便没了声音。

  “恩,不用说了,我知道”长庚将自己的中指轻轻掩在顾昀的唇上,笑道

  “我!我真的...”

  “恩恩,都知道,那都是以前不懂事瞎想的”

  只是那时候的我,太敏感了,怎么能怀疑这么好的你....

  现在看以前,感觉自己就像是个无理取闹的孩子一样,你对我的好都视而不见....

  好在没有错过,真好。

  【正在埋头整理钢甲的沈易抬起头,下一刻,沈家大门被人从外面一脚踹开,沈易一把从地上捞起钢甲上卸下来的重剑。

  “是我。”沈十六低声道。

  沈易沉声道:“蛮子们提前动手了?”

  这一句话问得短促而低沉,半聋的沈十六却一字不漏地听见了:“巨鸢上有蛮人的细作,回来的那艘船上藏的不是我们的人。”

  沈十六一边说着,一边马不停蹄地闯入内室,在床边举掌下劈,整个床板一声巨响,裂成了两瓣,那床板下竟是空的。

  一套暗色的铁甲竟然横陈于木板下。

  沈十六的手灵巧地撬开了钢甲胸口上的暗格,从中取出一面玄铁令牌,手指被森冷的玄铁令牌映得发青。他蓦地转过身来,那烂泥一样总是挺不直的腰不竟像把铁枪,大开的门外吹过的风掀起他轻薄素色的青衫,仿佛是慑于他身上森冷的杀意,打着卷地与他擦肩而过。】

  [沈老妈子,这么熟练真的好吗?]

  [老妈子,咱能不这么熟门熟路行吗?]

  [老妈子求你收一收杀气行不?]

  [难道就我想说顾帅突然变得如此英姿飒爽真的好吗?]

  [其实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啧,动作可真够熟练地啊!”苏沐雅突然夸了一句沈易

  “那是,我可是玄铁营二把手呢”沈易被空间管理神夸的有些飘飘然

  (沐雅:谁来帮我揍他一顿,我看他得意很不爽)

  “沈将军,你瞒我们瞒的好苦啊!!!”葛晨和曹春花齐声叫到

  “这....子熹他不是说来接四殿下,不能随便暴露身份的吗?”沈易没反应过来有些蒙蔽的回答道

  “恩?我那时候有说吗?我怎么都不记得了?沈老妈子,你怕是记错了吧?”顾昀歪了歪头,笑着华丽丽的甩锅给沈易

  沈老妈子,你看啊,这锅又大又圆,这锅又黑又重,要不你了解一下?

  沈易:....滚啊!一天天就知道欺负劳资!!!!我可是西南提督!!!

  众人:在这里,你那西南提督的身份也没啥用处啊,沈先生,你醒醒啊!!!

 

评论(5)

热度(3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