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10

 听到苏沐雅的话,长庚皱了皱眉,看向苏沐雅的眼光有些疑惑,似乎有什么话想说,不过看到了继续滚动的大荧幕,默默地闭上了嘴。

  【长庚一愣:“难道沈先生看见过安定侯后来写的字?”

  沈易笑道:“虽然罕见,但坊间也偶尔流出来一两幅,都自称是真迹,反正是真是假我也看不出。”

  他一边说,一边吹着白气,端饭菜上桌,长庚很有眼色地上前帮忙,当他端着粥与沈十六擦肩而过的时候,却被那病秧子伸手抓住了肩膀。

  十六其实长了一双很典型的桃花眼,只有他眼神涣散地四处乱飘时才看得出,因为当他目光凝聚起来,那双瞳孔里就仿佛有一对云雾轻笼的深渊,叫人看不清,黑沉沉的。

  长庚心里又是一悸,他放低了声音,刻意叫了自己平时不大常用的称呼:“义父,怎么了?”

  十六漫不经心地说道:“小孩子家家的,不要老想着当英雄,英雄有什么好下场吗?你只要一辈子吃饱穿暖,睡醒不愁,那就是最好的日子了,哪怕拮据闲散些,也没什么关系。”

  沈十六装聋作哑的时候多,难得说几句人话,却开口便泼长庚的冷水。

  他一个半聋半瞎的残废,自然是胸无大志,锐气全无。可是这种得过且过的丧气话,少年人如何听得进去呢?】

  [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 我活了!]

  [有本事你再说一遍啊!←_←]

  [就是,就你一个义无反顾的当了英雄!(இωஇ )]

  [好虐啊,大帅的语重心长1551(っ╥╯﹏╰╥c)]

  [因为骂的是他自己,哎,大帅啊(•̥́ˍ•̀ू)]

  [哇……想想之前的大帅,好心疼啊!(。•́^•̀。)]

  “那里是流出来的,天天看真迹,真眼说瞎话害臊不害臊?”顾昀抱着他家长庚斜着眼,日常嫌弃沈老妈子。

  “顾子熹!”

  “呵呵……你打得过我吗?”

  “……”(日常被噎到了的沈易)

  沈老妈子:***要是……我呸,直男不跟你们死给计较……

  “现在想想,义父当时说的对”长庚揉着小太子的头笑了笑,眸中的笑意并不达眼底。

  “如果不逞这英雄,和义父一起游山玩水看遍大梁江山岂不美哉?”

  “子熹,等小太子长大,我们一起看遍世界好不好?”

  “之后是不是还要买个温泉庄子,养一山的鸡鸭,然后泡泡温泉,煮煮鸡蛋?你这狼崽子,就知道享受,你什么想法我还不知道?那大梁的大好河山怎么办?”顾昀笑骂。

  沈易:mmp……我也是有老婆的人……

  fff百官团:让我们举起火把,汽油铺开火浪……(什么鬼东西)

  【长庚心里有点不舒服,因为感觉好像被他看低了,没好气地想道:“都和你一样混日子,将来谁养家糊口?谁照顾你吃饭穿衣?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他避开十六的手,敷衍地说道:“别乱动,小心热粥烫着你。”】

  [你呀]xN

  [啊哈哈哈,当然是你养٩(ˊωˋ*)و]

  [你家小义父,不是你养谁养?╰(*´)`*)╯]

  [养家糊口,贤惠小长庚~~]

  [小小年纪就想着义父,我才不嫉妒呢╮( ̄⊿ ̄)╭]

  [楼上放屁,你嘴里的柠檬我看到了!←_←]

  “长庚~小小年纪三句不离义父,嗯?”

  “义父,我不是,我没有…”

  “我是句句都离不开你~”

  “小兔崽子,把你的爪子从我腰上拿开!”

  “义父~”

  文武百官:我们没看见,我们没看见,我们什么也没有看见……

  “哟,第一集播完了?休息一会吧,长庚,你,似乎有什么问题想问我?”苏沐雅感受到长庚的目光收起手上的笔问到。

  “你刚刚说,让我们重视科技的发展……”

“哦,这个啊,在我们那个平行宇宙里,有一个叫大清的王朝,跟大梁一样,不过啊,不重视科技的发展,君王自以为自己的王朝是世界的中心,闭关锁国,也像之前的大梁一样重文轻武,皇上为了一点小事大动干戈……”说着瞥了一眼李丰,嘲讽道。

  顾昀皱眉,闭关锁国,这乃国之大忌那。

  “后来呢?”葛晨问到

  苏沐雅在他有些婴儿肥的脸上掐了一把,道“那个平行宇宙里也没有割风刃,没有重甲,有着一种叫枪的东西”她伸出食指和拇指对着曹娘子的头bui了一下。

  “这样,一个人就死了。”

  众人集体抖了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比割风刃还要快……割风刃还要近战搏击,这枪……

  “不过啊,那玩意不是我们中原人发明的,因为我们祖先不重视科技,认为这些都是一些下九流的东西,无登大雅之堂,其实,像丰涵公和葛晨这样的高科技人才在我们现代可是国宝级人物”沐雅顿了顿,才咬牙切齿道:“之后,就跟你们差不多了,西洋人用他们的枪和炮轰开了我大清的大门。”

  “你们说可笑不可笑,明明西洋人造那些东西的原材料都是用我们中原人的发明的,我们只是用来放鞭炮,而他们却是用来侵略的。”

  “他们的科技比我们进步,他们的一个人可以杀我们成百上千人,常常一场战役下来,我们几万人殉国,而他们仅仅只牺牲了百来人……”沐雅眼露哀伤。

  “国家动荡,国宝盗失,国库亏空,与各国种种的不平等条约……”

  “难道他们就没有做一些抵抗吗,比如学习一下西洋人?”长庚问。

  回答他的却是——沐雅无力的笑了笑。

  众人内心咯噔了一下。

  “有啊,可是都失败了”

  “他们只学习了西方的器械军事,可是一个国家千年沉淀的种种沉珂那么容易去除的吗?百姓已经被历代帝王的统治变得愚昧无知,麻木不仁了……”

  众人沉默,苏沐雅无力的牵动嘴角露出了一丝难看的笑。

  “所以,请记住……”

  “落后就要挨打。”


沐雅有话说:大概到这里已经把在贴吧里发布的都搬过来了,之后的更新就是贴吧和LOFTER同步周更了

谢谢支持!

评论(9)

热度(4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