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9

【沈易鼻梁高挺,不说笑的时候,侧脸近乎是森然冷淡的,他眼皮微微一颤,忽然出声道:“自老侯爷去后,玄铁营功高震主,为上所忌,加上朝中佞臣媚上者横行……”

  一直没吭声的十六忽然开口打断他:“沈易。”

  灶边的两人一起望向他,十六正盯着门框上一个小小的蛛网。

  十六喝酒不上脸,脸色越喝越白,一点情绪都收进了眼睛里,看不分明。

  他低声道:“别胡说八道。”

  沈氏兄弟平时非常没大没小,做兄弟的不敬兄长,兄长也把兄弟宠得没有人样,天天从早吵到晚,可感情是很好的。

  长庚从未听见十六用这种生硬的口气说过话。

  他生性敏感,不明就里,深深地皱起眉。】

  [老妈子你且住口!]

  [日常心疼我家顾帅!]

  [顾帅真的是一心护着李氏一脉啊!]

  [顾十六:我的耳朵听着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长庚好聪明!]

  [咱顾帅也就只希望大梁能河清海晏,平民安居乐业罢了……]

  顾昀他……为什么要阻止沈将军?

  明明他才是被他们所……

  难道仅仅是因为他面前站着的是(四殿下)陛下吗?

  元和帝抬了抬眼,张嘴要说些什么,可是话到了嘴边又说不出,最后只是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呵呵,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沈易牙关绷紧了一下,意识到长庚在观察他,勉强收敛住情绪,笑道:“算我失言了——不过诽谤朝廷难道不是茶余饭后的下酒菜吗?我不过随便说说。”

  长庚察觉到气氛尴尬,便机灵地岔开了话题,问道:“那从北伐到西征中间的十年里,玄铁营归谁管?”

  “没人管,”沈易道,“北伐之后,玄铁营一度沉寂,走得走,死得死,还在军中的老人们寥寥,也大多心灰意冷,十几年过去,当年的精兵早就换了一代,多年装备未曾更换,也都老化得不成样子,直到几年前西域叛乱,朝廷没了办法,才让安定侯临危受命,重启玄铁营——与其说是顾帅接管了玄铁营,还不如说是他在西域重新磨出了一批劲旅,你若有机会,倒是可以学学他现在的字。”(这一段广播剧没有)】

  [两个先帝都不是好东西!明明子熹他那么好!]

  [呵呵,就那削的不能再削的大梁军饷……]

  [加一,这还是后来长庚有点权利的时候才能按时发到]

  [子熹他还那么拼命!]

  [子熹咱们不管他什么破江山了,和长庚找个庄子住吧!]

  没人管……呵呵,谁敢管?!

  到底是那个****认为玄铁营到了顾昀手上就是十几年前老侯爷手上的那批精兵良将了?

  在朝廷之上的那些鼠目寸光的蛀虫会考虑这些吗?就连大敌当前,国家安危之时还斤斤计较,谋权篡位,在他们眼中,只要是顾昀手握玄铁虎符,不不不,仅仅只握着个玄铁营,他们就已经无时无刻不在忧心某一天顾昀杀到他们家去,从来没有想过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这个道理?

  “子熹……”

  “过去了,一切都会好的。”顾昀拍了拍长庚的手背,轻声安慰道。

  “嗯,会好的。”

  “长庚啊,你们要加油!我这个先人给你们提个醒,以后一定要重视科技的发展,一旦落伍了就会被挨打,没落的天狼十八部和之前的海蛟就是明显的例子。”


注:屏蔽的是王←_←八羔←_←子←_←

评论(3)

热度(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