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4

  “阿娘……?”顾昀听到那声音精神一怔,魔怔的喊出那已久违的的称呼。

  “哎,阿昀。”从角落里走出来一对夫妻,其中的那女子正笑吟吟的看着顾昀。

  “见过公主,见过将军。”谭老将军率先反应过来,率领一众将士单膝下跪,道。

     “臭小子,不过十几年不见,怎么没点长进?连你爹都不认了?”顾老将军走到了顾昀面前,对着他的肩膀使劲锤了一下。

          会疼,是真的。

          良久,顾昀张了张嘴。

  “爹,阿娘……”告别了十几年的呼唤从口中唤出,顾昀感觉自己的眼眶有些许热乎,本就只能看到方圆十步的视线更模糊了。

  “子熹!”一声呼喊把顾昀的心神给拉了回来。

  “我叫枫叶她去把老将军和长公主给找回来了,也好在他们没有选择去轮回要不然以枫叶的本事还找不回呢,我的符文就算画的再好也无回天之力啊!”感叹着,一旁的苏沐雅看着顾昀一家团聚突然间内心深处泛起了一丝丝的落寂,曾经……

  “皇姨母(皇姑)……”元和帝和隆安帝有些心虚的看着顾氏夫妇,道。

  “罢了,看书吧”长公主摆摆手道“那些恩恩怨怨何时了啊……”

  【长庚听着觉得吹埙的人中气还足,不像有病,先放了一半的心,问道:“我听葛胖小说先生要给十六换药,他怎么了?”

  沈先生看了看药汤成色,没好气道:“没怎么,换季而已,四时用药各不同,这病秧子娇贵,难伺候得很——对,你来得正好,他今天不知从哪弄来个玩意,还想明天一早给你送过去呢,快去看看。”】

  “阿昀,陈老先生说过,这药要少吃,你怎么……”长公主看到这有些气愤,有个死性不改的儿子,怎么办,在线等,急!

  “皇姑,子熹身上的毒已经解开了。”

  “长庚哪,怎么还叫我皇姑?你们的事我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哟~”长公主促狭的向长庚和顾昀眨了眨眼,笑道。

  “哼!就是!”旁边的顾老将军重重的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的存在感)

  “娘?爹?”长庚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些不敢相信,但是嘴上已经唤了出来。

  “诶,小长庚啊,阿昀要是欺负你记得跟我说,我和他爹一起教训他!他这家伙就是那种三天不打上房揭瓦!”长公主拉着长庚的手笑吟吟的说道(顾昀,阿娘,你这笑的我瘆得慌……)

  “娘……子熹对我可好了……”长庚连忙说道

  既然已经公开了,那……我和长庚是不是可以公开秀恩爱了?————————by在场某大帅的小心机

  (沐雅:简直就是好的宠上床了←_←而且你还是那个受-_-||)

  “好了好了,继续读书”苏沐雅有些不耐烦“按照这样读猴年马月才会读完啊?!罢了,直接开广播剧模式得了。”

  她挥了挥手中的毛笔,接着又一个屏幕出现在众人面前与前一个并列,然后声音从空间里响起,两个屏幕同时滚动起来。(沐雅有话说;其实我超级喜欢广播剧的!尤其是一边听广播剧一边看小说,吹爆杰大,天翔,还有729!广播剧里的字幕非常有趣,感觉不写的话可能又是一个遗憾,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一起得了,之后原文用【】弹幕用[],所以以后字数可能又会爆了……←_←)

  【沈十六作为一个四六不着的浪荡子,自己虚度光阴就算了,还总要拖长庚一起,不是叫他去赶集,就是拽他去骑马,有一次还不知从哪捡了一条“小狗崽”给他养——那回沈先生让他吓得脸都绿了,敢情这瞎子狼狗不分,抱回来的是一条小狼崽。

      ……

      长庚简直不堪回首。

      他天生不是跳脱爱玩的性子,凡事有自己的规划,执行起来也十分严苛,不喜欢别人打扰,时常被沈十六烦得十分恼火。

      但恼火通常并不持久,因为沈十六并不只在口头上占他便宜,是真拿他当儿子疼。

      有一年长庚生了一场大病,徐百户照例不在家,大夫都说凶险,也是小义父把他抱回家,昼夜不休地守了他三天。

      十六每次出门,无论多远多近,也无论干什么去,都必会给长庚带些小玩意小零嘴,长庚不爱小玩意,但不能不爱这份随时记挂着他的心。

      总之,长庚每天见着十六,肝火就会异常旺盛,但不见他,又时时牵挂。

      长庚有时候也会想,虽然沈十六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文不成武不就,但以后保不齐就有那上当的看上他模样好呢?

      小义父将来也总会娶妻生子,那么有了亲生的,还会挂念着他这个认来的吗?

      想起这码事,长庚心里就说不出的堵,他在十六桌上找到个一个方盒子,短暂地甩开一脑门胡思乱想,兴趣缺缺地拿给沈十六:“这个?”】

  [长庚小心肝日常内心OS,大帅这样的长庚你要不要!]

  [不会的,他会娶你的!]xN

  [他是你夫君,啊啊啊啊啊(杰里杰气)]

  [不会,不会,大帅克妻但旺夫!]

  [顾老爷子可能怎么也没想到顾家就这么断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当然要!”

  “长庚心肝……这么早你就开始惦记你家小义父了么?”顾昀一脸痞笑的抱着长庚,调侃道。

  反正都公开了,秀一秀恩爱没关系吧?

  (身后众人表示,感觉嘴巴里被人塞了什么,众将士带着墨镜表示,好在有沈将军提醒……)

  (不对,陛下!大帅!你们这样是不对的!要被fff的!众人手中多了火把。)

  (在一旁看热闹的苏沐雅表示:拉倒吧你们,他俩一个比一个地位尊贵,俩人武功都不知道比你们高多少,哦,除了顾老爷子这一辈的武将,总之,你们想太多了!)

  “子熹!”是啊,那时候只有你真心对我好,那时候我还只是个中了乌尔骨,惶惶不可终日的小疯子,是你,把我从群狼中救出,在阴霾之中透出一丝阳光……我的将军,不惦记着你,我惦记谁呢?(还有谁值得我惦记呢?)

  “子熹,我,那时候,是真的怕”长庚一咬牙,说了出来,毕竟苏纤说过了,那些事情迟早都要暴露出来,那还不如自己说明白之后看到也会好受些。(沐雅:小心肝这样才对嘛!不过现在说的只是冰山一角啊!)

  “哼!”顾老爷子看到了[顾家断后]这几个字重重的哼了一声,颇有咬牙切齿的感觉。

  “顾老爷子,放心,我不会让顾家断后的。”苏沐雅淡定的表示。(内心OS:为了看长顾直播腻歪的我不择手段,我怎么会让顾家断后呢?)

  “诶?怎么让两个男子有孩子?”长公主扯了扯苏沐雅的袖子,眼睛闪烁着光芒。(沐雅:哇,原来顾子熹她妈也是个准腐女!长顾安排起来!)

  于是,俩女在屏风后叽叽喳喳的说了起来(长公主表示仿佛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感觉好像男男相当不错,突然想把老谭和老爷子配一对!)

  “我跟你说……隔壁界面……可以……”然而,贴在在屏风上听到长顾二人只能听到那么不明所以的寥寥几句……

评论(8)

热度(5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