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雅

因为喜欢所以写文,缘更

【杀破狼/阅读体】未央2

  “那我们开始吧~”苏纤身侧的大屏幕亮了起来。

  【杀破狼,第一章,边陲。】

  “等等,这书,为什么叫做杀破狼?”曹春花一脸疑惑的问道。

  “是啊是啊”大多数人也是一脸茫然点头是问。

  “这个嘛,沈老妈子,你当初干什么吃的?”苏纤一脸嫌弃的看着站在陈轻絮旁边狗腿子的沈易“其他人不知道就算了,居然让小曹问如此幼稚的问题,真是有伤你涵书院院士的风化啊!”

  “小曹,我那时侯有教过你和葛晨星宿对吧?杀破狼则指‘七杀’‘破军’以及‘贪狼’这是紫薇的一种命格,其格局表示着一种动荡,变化和杀伐,而拥有这种命格的人,也都是历史有名的军中大将,这书诺是写顾大帅的,那倒是算用的相当贴切了。”

  讲到这里,众人更是夸赞沈易的好学识,心中更生好奇。

  【边陲小镇雁回城里有座“将军坡”,起的名字威风凛凛,其实就是个小土包,脖子长的一眼能望过坡顶。】

  “这是……将军坡?雁回?!”葛晨有些惊讶

  雁回啊,在那时的生活真是令人回忆,天天装聋作哑的十六,日常操碎了心的沈老妈子,还有那胖胖的葛晨,那时候自己……

  “北疆雁回,四弟?”李丰有些明白。

  “嗯”长庚点了点头,常服袖子里的手微微蜷起,雁回,可是满载着他最快乐和最痛苦的回忆的地方啊,也是在这里他遇到了十六……

  顾昀,看到了长庚神色有些阴郁,悄悄把手伸了过去,与长庚十指相扣,耳语道“我在。”

  “嗯,子熹,我,我只是……”

  “顾帅,你可能不知道,你家小甜心到底瞒了你多少事儿吧?悄悄告诉你,那山匪所说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苏纤手中把玩这一把狼毫毛笔,淡然道。(PS:所以,顾帅你要多疼疼你家小甜心啊~)

  “子熹,别听她说的。”

  “长庚殿下,你应该明白有些事情迟早都要公之于众的。”苏纤的声音骤然在长庚的耳边响起。

  “我…我只是……罢了。”

  【这天黄昏,却有两个十来岁的小崽子跑到了将军坡下。

      这两个一个细高条,一个矮胖子,合起来活像一对奔跑的碗筷。

  ……

  只见一个少年正拎着把剑,低着头,缓缓地从将军坡上往下走,葛胖小当即仿佛也不怕闹鬼了,滚地雷似的冲了出去:“大哥,大哥!”

  他跑得太急,在将军坡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叽里咕噜地滚了出去,正滚到了那少年脚下。

      葛胖小灰头土脸地抬起头,没顾上爬起来,先谄媚地露出一个傻笑,龇牙咧嘴地说:“嘿嘿,大哥,我都在这等你一天了。”】

  “话说葛胖小你也太逗了,不仅傻里傻气的,还灰头土脸跟个泥球似的,真看不出来你有那么聪明的脑袋瓜子。”沈易笑道。

  “呃……那时,一个不小心的……”葛晨没想到万万没想到在他儿时的丑事居然被人写了出来。

  【不过长庚性格稳重,嘴上很积德,不管心里怎么想的,嘴上不说伤人的话。】

  难怪,不论当时是雁王,还是现在的年号太始的新帝,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过过于讥讽之言。

  【……

  这种事,谁要是能拉到长庚入伙,谁就相当于立于不败之地。

      长庚从小习武就一丝不苟——边陲多军户,习武的孩童本不在少数,只不过练功夫得吃苦,大多小孩都是随便混混,练得稀松二五眼,唯有长庚从开始学剑那天起,便每天独自上将军坡练剑,多年来苦练不辍,毅力惊人。

      如今,长庚虚岁未满十四,一只手已经能提起六十多斤的重剑,虽然心里有数,从不参与顽童打架斗殴,但那些小崽子们就是莫名地都有点怕他。】

  “殿下还真是从小就意志惊人啊”陈轻絮看着屏幕上面的影像,赞叹道。

  “哪里,哪里,诺不是陈姑娘你,也不会有现在的我罢。”长庚拱了拱手,笑道。

  “陛下……”

  “好了好了,请停止你们的商业互吹,书可长了呢,再这样下去猴年马月都读不完。”

  【葛胖小所说的“沈先生”与“十六叔”是一对兄弟,与长庚还颇有渊源。

      两年前,长庚还小,独自溜出城门玩,不小心迷路遇上了狼群,险些被叼走,幸好那沈氏兄弟游历到此。

  ……

  沈先生除了当隐士,还兼任大夫、书信对联代笔、西席先生与“长臂师”等数职,他十分多才多艺,会给人治跌打损伤,还会给母马接生,白天在家里办私塾,教一干少年念书识字,晚上将学生们打发走,便能挽起袖子修理蒸汽火机、钢甲与各色傀儡,补贴家用,隐世隐得不可开交。】

  “暴殄天物啊!十六爷,这么个人才跟着你真是暴殄天物啊!”奉涵公痛心疾首道“当年要是跟我研究火机的话起码可以使火机研究进程加快不知多少!”

  “瞧瞧,沈老妈子,当初不是我要求的啊,是你自己跟过来的,现在奉涵公还这边说我暴殄天物,啧啧啧,说的好像我愿意你跟我去西北一样。”

  “顾子熹,你!”

  “我什么我?你说啥子,我耳朵不好使,大声点!要不要我给你吹个小曲给你欣赏一下?”

评论(3)

热度(6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